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星光
留言日期:
2021-12-15
主题:
广州B4,B4A始发站(广仁路总站)发车时间不合理
内容:
您好!我每天都从广州大厦公交站搭乘B4,B4A公交车,为何几乎大部分的公交车不合理安排发车时间,有时半个小时都不发车,一发车,同时两辆车都一起从广仁路总站发车,总站上明明就有几辆车在停着,距离上一辆发出十几分钟都还没看见下一辆车发车,看司机心情发车的吗?还是天天都是这样!如此浪费公交运力资源!麻烦优化以后公交车的发车时间!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12-15
答复时间:
2021-12-20
答复单位: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民:

  您好,您反映的情况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经查,根据市民提供的信息复查近3天早上6:00-10:00广仁路总站的发班情况,根据城市快速公交BRT计划B4线高峰期发班为10-12分钟一班、平峰期发班为15-20分钟一班、B4A线高峰期发班为15-20分钟一班、平峰期发班为30分钟一班。12月13日至15日到达广东大厦站前后车辆最大间距为14分钟。B4和B4A是在广仁路总站为起止发班,两条线路的发班是独立的,导致总站部分发班时间间距为5分钟内,同时广仁路总站最大停车容量不能大于3台车辆,因此第4台车辆到总站第1台车辆必须执行发班任务,避免交警进行现场执法(区府门口)。因此部分发班间距与实际存在差异。没有出现乘客反映半小时不发班的情况。下一步,一是对广仁路总站站务员加强现场监控车辆动态,及时和智能调度员沟通,调整总站发班间距,避免车辆同时发班。二是如总站出现车位不能调整发班间距时,现场站务员指挥车辆绕圈,避免车辆同一时间扎堆停在总站。感谢您对广州交通运输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