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Denny
留言日期:
2020-03-12
主题:
关于2019年年底规划的电车线路变更建议
内容:
2019年年底规划的电车加强与地铁的衔接,路线从新塘(四望岗公园)-永和(万科里享家)总站变更为新塘(四望岗公园)-永和(常春藤)。个人认为路线设置不合理,理由如下:1、常春藤至里享家现在已有330和948两路公交车进行接驳,且此两条线路该区间平时上座率低,终点站变为永和(常春藤)为进一步造成公交资源浪费,终点站设置在永和(万科里享家)总站能增加这两条线路改区段的上座率;2、永和区域人口和商业密集区为街道办附近一带,即永和(万科里享家)总站周边,终点站设置在该站点能最大限度的服务市民;3,永和(万科里享家)公交总站为标准公交总站配置,停车位更充足,公交车运行更为方便。基于以上理由,请领导考虑实际民情,按照原线路进行。永和片区所有居民盼求,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3-13
答复时间:
2020-03-16
答复单位: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民:

  您好,为加强黄埔区永和片区与增城区新塘区域以及地铁十三号线的公交接驳服务,前期,市交通运输部门组织规划了新塘(四望岗公园)总站至永和(万科里享家)总站的公交线路开行方案,于2019年11月19日起在广州市交通运输局网站公示公开征求意见以及招标。在线路招标期间,为满足里享家小区接驳地铁二十一号线的出行需求,永和(万科里享家)总站新增了公共汽车330路入站运营,该总站已处于超负荷运营状态(1500平方米的站场面积已安置5条线路50台公交车辆,按一台公交车需要100平方米运营面积计算,已远远超过站场容量),难以再容纳新增公交线路及车辆入站运营。因此,市交通运输部门经综合评估后,对新开线路方案进行了优化,拟由永和(万科里享家)总站调整至永和(常春藤)总站始发。针对万科里享家小区居民乘坐上述新开行线路的出行需求,并兼顾常春藤及里享家等小区居民出行需求,市交通运输部门将组织线路中标企业进行客流调查,视需求优化线路行经路段及站点设置。感谢您对广州交通运输工作的关注。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