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陈先生
留言日期:
2020-07-10
主题:
关于文远知行获得自动驾驶远程测试许可的相关疑问
内容:
目前有看到消息,说文远知行获得了远程测试许可,能够在没有安全员的情况下进行道路测试。 请问这个消息的说法正确吗?远程测试许可是不是就是意味着在没有安全员的情况下,也能够实行载乘客出现?目前这个自动驾驶的道路测试是否有具体的许可证定义文件出来? 远程测试许可跟此前的载人测试许可的区别在哪里?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7-10
答复时间:
2020-07-15
答复单位: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民:

      您好,关于您咨询文远知行获得自动驾驶远程测试许可的相关问题,现答复如下: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安局已联合印发《广州市关于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有关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提出了载客测试、远程测试、编队测试等多类测试形式,并明确了不同测试形式的条件和要求。根据企业前期测试和技术发展情况,经过组织专家评估,2020年7月9日,广州市发放首批10张智能网联汽车远程测试通知书,允许获得远程测试通知书的文远知行、景骐两家测试企业,在广州市已发布的一级及二级开放路段开展远程测试工作。有关各类测试内容和具体要求,建议您可通过广州市政府网站查询《指导意见》,文件中均有明确表述。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