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Kitty
留言日期:
2021-02-19
主题:
关于整合公共汽车281路和81路的公示意见
内容:
广州及佛山多年来倡导广佛同城,而佛山南海的黄岐处于广佛边界,很多广州佛山的市民居住于黄岐,每天来回于广州及佛山生活工作,而多年来地铁迟迟为得以规划,市民只能通过281及81路等广佛公交车辆来回两市,虽然车次频密,但仍然相当拥挤,承载量远远低于市民出行的需求,而目前市公交集团规划暂停81路公交车,请问暂停后市民的出现如何解决?超出的承载需求有什么公交交通工具可替代呢? 关于281与81路线路的重复,市公交集团理应将81路线路重新规划,线路调整为从佛山黄岐来往广州其他区域(如天河,海珠等),并非一刀切地认为线路重复则暂停线路,这样的做法不符合民意,也不符合广佛同城的政府规划。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2-20
答复时间:
2021-02-23
答复单位: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民:

      您好,您反映的情况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关于您提出的针对公共汽车81路暂停运营的意见,鉴于公共汽车81路和281路重叠严重,为进一步优化整合公交线网资源,市公交集团申请停运公共汽车81路,并加强公共汽车281路及高峰快线50路的运营调度手段,满足市民出行需求。目前公共汽车81路停运方案正在公示征求意见,市交通部门将根据公示期间意见征集情况,统筹完善行经广佛两地公交线路,进一步方便两地市民公共交通出行。感谢您对广州交通运输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