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jhjlucky
留言日期:
2021-07-04
主题:
关于公交车验证健康码的提议
内容:
广州市卫健委已经将广州市的疫情控制管理纳入日常管控状态,且广州市目前已经全部为低风险地区,意味着所有人员的健康码均为”绿码“,强烈建议公交车取消司机验证健康码这一程序。 现在出现某些司机为了验证健康码,一直等待每一个乘客上车前出示手机健康码,否则车子停在路边不走,有时出现手机卡顿,有时出现乘客年龄偏大对司机操作不熟悉,一趟公交车下来,需要走几个小时,严重影响大家上班的效率。毕竟公交车和地铁、固定场所不同,因其他场所不影响大家的办事效率。希望管理部门切实为民办事,凡事尽快解决。非常感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7-05
答复时间:
2021-07-08
答复单位: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民:

  您好,您反映的情况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根据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强化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告(第23号)相关要求,从2021年7月3日首班车开始,乘坐广州市公共汽车无需出示健康码信息。下一步,市交通运输部门将结合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政策,及时制定方便广大市民公交出行措施。感谢您对广州交通运输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