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交通专题 > 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

市交通行政执法局下沉企业查安全解难题促复工复产

发表时间:2020-03-11 15:15:33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近期,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进入关键阶段,交通运输行业的复工复产对全链条全社会复工复产具有十分重要作用。为做好疫情期间交通运输行业“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疫情防控与安全复工两不误,市交通行政执法局联合市交管总站、客管处组建交通安全生产执法服务队下沉到多家运输企业,为企业防疫和安全复工复产出实招、办实事,得到运输企业肯定。

  每到一家运输企业,交通安全生产执法服务队都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宣传政府部门帮助企业纾困减负政策。认真细致对企业安全生产台账进行检查,通报近期广州某工地和商场因防疫不当被迫停工停产的教训。同时要求运输企业尽量采取网络办公、弹性上下班等方式减少人员聚集,加强对返穗隔离员工的人文关怀,教育从业人员不要因麻痹大意而引发交通安全事故。当运输企业提出防疫物资短缺时,交通安全生产执法服务队积极协调解决,当运输企业提出部分外省市因防疫需要阻止运输车辆进县道、村社区时,交通安全生产执法服务队启动紧急程序,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协调外省市政府部门解决。截止到3月6日,交通安全生产执法服务队共下沉运输企业16家,协调解决了查询企业违章数量、司机籍贯、证件有效性等多个问题,增强了运输企业防疫和安全复工复产信心。(市交通行政执法局)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