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交通专题

广州市农村客运小型化预约试点项目正式启动运营

发表时间:2018-12-28 09:04:30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全面推进广州市农村公路客运运输协调可持续发展,更好地解决农村地区群众基本出行,市交委抓住实施互联网+”战略的有利时机,探索提供多样化、安全可靠、个性化的交通出行方式,逐步解决在农村客运领域存在的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20186月,市交委会同市财政局及相关区政府研究制定了广州市农村客运发展实施意见,提出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农村地区群众出行习惯及需求为导向,推动农村客运与互联网融合发展,促进农村客运服务形式多样化,在政策上明确农村客运服务提升发展方向。

20189月,市交委通过企业自主申报、组织专家评审的方式,择优选取农村客运企业作为试点单位。经过两个多月的筹备,20181224日,试点单位南沙巴士公司正式启动农村客运小型化预约模式运营,该公司在原南沙10路线的运营基础上,通过预约方式试运行“东方红村横沥中学”线路,为东方红村、太阳升村、冯马一村、二村、三村沿途的农村地区群众出行提供多样化的选择,通过这种按需定制出行的创新运营模式,有效减少了群众出行的候乘时间,并提高农村客运运力的利用率。

该线路的正式运行,标志着广州市农村客运小型化预约试点项目进入到实质性运营阶段,将为后续农村客运服务提升积累宝贵经验。下一步,市交委将会同南沙区交通运输部门积极指导企业做好试点线路运营,认真分析总结试点经验,待试点线路运营成熟后,逐步扩大试点规模,使更多的农村地区群众可以享受到多样化的出行服务,为实现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