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交通专题

市交委积极推动农村客运创新发展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发表时间:2018-10-15 08:24:04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市交委抓住实施互联网+”战略的有利时机,通过深化调研、紧扣需求、创新模式,全面推进广州市农村公路客运运输协调可持续发展,探索提供多样化、安全可靠、个性化的交通出行方式,更好地解决农村地区群众基本出行,逐步解决在农村客运领域存在的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一是深化调研把准需求。20183月份以来,市交委前往花都、番禺、南沙、从化、增城等区深入开展农村客运调研,通过实地查看农村客运线路、与政府、企业、村民座谈等方式,深入了解掌握我市农村客运发展的实际情况及改革痛点。同时组织上述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及有关企业,带着问题前往浙江省绍兴市等地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

二是制定政策创新模式。会同市财政局及相关区政府研究制定了广州市农村客运发展实施意见,以政府扶持与市场主导相结合,以农村地区群众出行习惯及需求为导向,推动农村客运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融合公交、预约(定制)公交、出租、网约、合乘等多种交通方式,促进农村客运服务形式多样化

三是试点运作有序推进。召开工作推进会议进行政策解读和动员部署,发动10家企业报名参与广州市农村客运小型化预约试点项目,并通过专家评审确定广州市从化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广州交通集团南沙巴士有限公司两家企业作为广州市农村客运小型化预约试点单位,通过试点取得经验、修订政策、逐步推广。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