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交通专题

市交委印发广州市农村客运发展实施意见

发表时间:2018-07-13 09:06:28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为全面推进广州市农村公路客运运输协调可持续发展,更好地解决农村地区群众基本出行,抓住实施"互联网+"战略的有利时机,提供多样化、安全可靠、个性化的交通出行方式,全面提升农村地区客运服务水平,逐步解决在农村客运领域存在的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通过多次调研,近日,市交委会同市财政局及相关区政府研究制定了广州市农村客运发展实施意见,提出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政府扶持与市场主导相结合,以农村地区群众出行习惯及需求为导向,推动农村客运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融合公交、预约(定制)公交、出租、网约、合乘等多种交通方式,促进农村客运服务形式多样化,促进客运企业精准供给,提效降本,实现农村客运创新可持续发展,实施意见已印发给相关区人民政府具体实施。

同时,为做好意见的贯彻落实,鼓励支持企业积极探索农村客运个性化出行服务模式创新,先行先试,加快发展适合当地农民群众出行实际的综合运输组织方式,市交委已正式启动农村客运小型化预约试点工作,指导相关区交通部门组织企业开展试点探索。

下一步,市交委将继续做好相关督导、协调等工作,加快推进农村客运发展,为广大农民致富奔小康、为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更好保障,助力广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