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交通专题

广州市交通质监站圆满完成2020年广州市“四好农村路”攻坚任务监督抽检工作

发表时间:2020-12-24 18:30:55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2020年广州市“四好农村路”建设攻坚任务分布在增城、从化、花都、番禺等四区,农村公路改造里程累计242.796公里,其中通产业园公路38.48公里,通建制村双车道公路204.316公里。根据省交通运输厅“四好农村路”建设攻坚任务要求,按照市交通运输局的具体部署,广州市交通质监站坚持问题导向,做实做细监督抽检,为广州市如期完成“四好农村路”决胜攻坚任务提供质量保障。

  一是精心谋划,明确目标。本次农村公路攻坚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广州市交通质监站按照“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总要求,坚持因地制宜、量力而行的原则,摸清底数、明确目标,优化管理、精准施策,全力推进“四好农村路”攻坚任务的监督抽检,确保质量。

  二是积极落实抽检覆盖面。市交通质监站组织对有攻坚任务的4个区全面进行监督抽检,抽检数量按照省交通运输厅的要求达到所有任务项目数量的30%以上,包含水泥路面、沥青路面、交通安全设施等结构的关键指标。

  三是狠抓质量不放松。对在监督抽检过程中发现个别存在路面强度不合格的路段,市交通质监站紧盯问题不放松,及时敦促区农村公路管理部门组织参建单位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切实确保农村公路建设质量达到要求。

  截至2020年12月,市交通质监站已全部完成了广州市“四好农村路”攻坚任务的监督抽检工作。对43个建设攻坚项目进行了路面厚度、宽度、强度质量监督抽检,累计抽检249点,合格241点,合格率96.8 %,对不合格的抽检点已敦促相关部门落实闭环整改,切实为“四好农村路”把好工程质量关,圆满完成了“四好农村路”攻坚任务监督抽检工作。(市交通质监站)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