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交通专题

广州市推荐2条国道3条农村公路参选广东省“十大最美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十大最美农村路”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31 15:07:47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主旋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构建畅安舒美的公路交通出行环境,展示广东交通运输系统发展成果和辉煌成就,近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市道路养护中心、涉农七区交通运输局,按照省交通运输厅的推选标准,推荐了2条国道及3条农村公路分别参选广东省“十大最美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十大最美农村路”。

  G324线广汕路公路路段里程23.4公里,是广州通往粤东及福建的陆上交通大动脉。近年来,黄埔区贯彻“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对广汕公路的道路景观进行了全要素品质化提升,对道路主要节点进行了升级改造,打造了景观亮点。

  S256线增派公路起于增城区荔城街,止于增城区派潭镇,穿过何仙姑故乡小楼镇,路段里程25.9公里。增派公路把公路与绿道结合,像丝带一样,将沿线的景点连接起来串联发展,形成了“点成景、线成带、片成林”的景观格局。

  Y523线是江埔街“鲁班小镇”主要通道。小镇地势辽阔、视野开明,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拥有双凤山、罗溪河等自然资源,同时具有独特历史文化底蕴。小镇以鲁班大师的“工匠精神”为主题,小镇的建设每一个环节都精益求精、秉承绿色发展理念。

  X943线联岛路是大刀沙岛和观龙岛的唯一通道。观龙岛资源得天独厚,是一处难得热带海滨兼具岭南水乡特色的生态福地,道路沿线树影婆娑、鸟语花香、美不胜收,观龙岛也成为了番禺区的“网红打卡点”。

  Y332线起于小楼镇沙岗村,止于小楼镇邓山村,通往二龙山旅游景区。道路于2018年进行了升级改造,将周边自然生态美景引入道路绿化中,引进邓山观星小镇文旅项目,田园牧歌农业公园,打造了网红玻璃桥、乡村花海遨游、森林户外探险等农旅项目,是增城区“四好农村路+”发展模式的典型模板。

番禺区X943线联岛路.jpg

番禺区X943线联岛路

G324线广汕公路.jpg

G324线广汕公路

从化区Y523线.jpg

从化区Y523线

G256线增派公路.jpg

G256线增派公路

增城区Y332线.jpg

增城区Y332线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