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管局党委突出三个方面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

发表时间:2018-12-10 06:46:28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根据市交委党组的工作部署,市运管局党委迅速响应,主动对表对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三个方面,全面推进市运管局、客管处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一、抓好“关键少数”,层层压实责任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党政领导一把手任组长的市运管局党委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领创建工作。二是党员领导领学带学。充分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作用,由市运管局党委书记黄博智同志为全体科级干部讲授模范机关创建专题党课,各党支部书记带头上党课,动员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及群众积极投身到创建活动中来。三是查摆短板弱项。聚焦七个方面,开展问题查摆工作,列出领导班子整改清单,查摆存在问题30个,制订整改措施70条,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二、引领“绝大多数”,凝聚精神动力

一是夯实思想基础。把大学习贯穿活动始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持续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与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群等四位同志先进事迹紧密结合,深化专题学习教育,切实增强表率意识。二是全面查摆问题。市运管局、客管处内设科室和全体党员干部,采取自己找、上级点、相互帮等方式,对标最好最高最优,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共计建立部门问题清单16份,党员干部个人问题清单200份。

三、树立先进典型,发挥示范作用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基础抓规范,推动各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按六个好的标准,选出领导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等方面成效较好的第三党支部、第八党支部作为星级支部向上级推荐,推动全面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把市运管局党委的各党支部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下一步,市运管局党委将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为契机,全面推进市运管局、客管处党的政治建设,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广州道路运输和公共交通工作新局面。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81210144807730001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