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道路养护中心扎实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

发表时间:2018-12-10 03:58:29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为贯彻执行好市交委党组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部署要求,市道路养护中心党委周密部署,在中心系统扎实开展好模范机关创建活动。

一、制定方案周密部署,强化责任抓落实

中心党委认真贯彻市交委工作部署,研究制定《中共广州市道路养护中心委员会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方案》,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在中心系统扎实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当好“三个表率”、服务“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为主题,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求各党组织充分发挥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同志为直接责任人,结合实际制定细化措施,推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二、加强学习讲政治明规矩,认真查找不足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广东广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一是通过中心组学习集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截至目前,中心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16次,并于每月开展自学;二是为中心系统党员干部配齐“五个一”书籍并邀请专家、教授进机关讲授理论知识;三是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四是动员机关干部围绕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的要求等7个方面查找重点和内容,通过班子“带头查”、内设部门“深入查”、个人“主动查”的方式,共查摆问题174项,制定整改措施230条,收到查摆问题台帐400余份。

三、广泛宣传抓典型造氛围,落实整改促实效

在各单位办公场所、路政办事大厅、各养护班房及各施工点等场所进行广泛宣传,利用宣传栏、微信、QQ等各类宣传方式,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科学内涵讲清楚,把市委、市交委决定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讲清楚,把中心党委开展模范机关创建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讲清楚。落实好查摆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制定机关提质增效的具体内容、措施、时间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及时总结、交流和报送在创建活动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发掘先进典型,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对查找出的问题,坚持边查边改,严肃整改,确保改彻底、改到位,以整改的落实促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下一步,中心党委将积极探索建立模范机关创建工作长效机制,紧紧围绕创建模范机关工作确定的各项重点任务,明确分工,加强检查,把创建活动转化为新时代党建工作的创新思路和有效方法,以务实作风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81210142712345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