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提升维修、驾培行业服务能力和水平 大力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18-12-10 06:59:36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市维驾处党支部通过不断加强支部建设,强化干部政治担当、强化机关政治功能,持续提升我市维修、驾培行业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一、突出政治抓创建

始终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作用,推动实现2018年全面创建。广泛宣传动员,支部书记讲授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党课,组织支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及各级推进创建模范机关会议文件精神,召开党员干部大会、党小组会深入动员;明确工作目标,制定《市维驾处党支部2018年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工作计划》;聚焦工作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问题查摆和整改;发挥“头雁”效应,建立《市维驾处党支部领导班子问题台帐》,针对领导班子提出7条问题,推进落实整改措施25项;坚持正风肃纪,开展作风纪律抽查,开展各类专项纪检监察;创新工作举措,在落实上级要求基础上,结合支部特点开展“每日微课”学习教育和“如约学车”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等。

二、抓好创建促监管

突出政治属性,每月考核和通报各科室基层正风反腐落实情况,设立“红黑榜”,着力压实科室主体责任,实现从支委到科室负责人、党员干部、全体工作人员的“上下同热”,为加强我市维修、驾培行业监管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动力支持。针对近期驾培行业“外地班”等违法违规现象“禁而不绝”、维修行业行政许可取消等问题,市维驾处党支部发挥政治核心作用,要求全处干部提高站位,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措并举开展全面加强行业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坚决保障学员、车主合法权益。

三、创建引领优服务

市维驾处党支部围绕行业特点提出“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思维导图工作项目,深化推广“如约学车”计时收费平台、“如约爱车”放心修车平台,开展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和推广,推进实现维修、驾培行业安全生产信息化监管全覆盖。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驾培行业开展“如约学车”党员教练员“戴党徽、践承诺、当文明服务表率”活动,在维修行业推进开展“如约爱车党建促诚优创建”活动,持续优化提升我市维修、驾培行业服务水平。

市维驾处党支部将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两个坚决维护”,做到“三个表率”,把支部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维修、驾培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81210150038852001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