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维驾处党支部落实标准化建设要求 提高党建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发表时间:2019-12-18 11:41:23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市维驾处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和局关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对照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指导标准,补短板强弱项,坚持巩固提高,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建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一、着力破解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实效性。一是处领导发挥头雁效应,推行一线工作法,每月至少带队开展一次现场检查调研,并结合阶段性工作任务,提高检查频次,分组分片带队检查调研。通过工作重心下移基层,强化一线监督检查执行力,做到行业监管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2019年7月份以来,处领导带队开展维修驾培企业安全检查155家次,整改安全隐患318个。二是定期开展党员实践活动,围绕行业管理重点工作,组织党员到集群车宝、安培驾校等企业进行政策宣讲,并通过现场观摩、座谈交流掌握实情、听取意见,有针对性地帮扶指导,推动维修企业污水排放治理、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建设与推广、驾培行业专项治理等重点工作落细落实。
       二、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强化对党员的教育和引导。一是着眼于推进主题党日活动常态化,修订完善支部党日活动方案,包含开展集中学习、外出参观交流、党员实践活动、党员志愿服务、非公企业党建督导、过政治生日等内容,进一步丰富组织生活的形式和内容,提升支部组织力。二是围绕做实做细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更好地爱护教育和鼓励引导干部,修订完善支部谈心谈话和谈话提醒工作制度,通过经常开展谈心谈话,排解干部思想认识疑惑,激发干事创业热情;通过客观公正的谈话提醒,引导干部及时改正不足。近期,支部领导班子与8名干部分别进行谈心谈话,认真给予帮扶指导。
       三、加强阵地建设,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硬件设施。按照党组织阵地建设的“六有”标准,结合实际进行精心设计,已建成支部党员活动室,活动室设置支部组织架构、工作制度公开栏、党员风采展示墙、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专栏等,同时订阅党报、党刊,为每名党员购置学习资料、配备党员示范岗位标牌。党员活动室的建成,为支部开展党建活动提供良好空间载体。
       下一步,市维驾处党支部将按照上级工作部署,继续深入推进落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不断提高支部标准化建设水平,将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为推动广州市维修驾培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证。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