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管总站党委突出三个抓手 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

发表时间:2019-02-02 11:46:43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为落实好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的工作要求,市交管总站党委围绕基层党建示范点建设“六个好”标准,突出三个抓手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坚持抓实基层、打牢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一是抓班子建设,“站得高”也“扎得深”。14个党支部换届选举(成立)工作完成后,及时邀请专家,对新一届支部委员开展任职培训,从党建的本质和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的高度出发,讲授基层党建工作的艺术和实务。培训会上,党委书记黄博智同志把管党治党的责任压力深刻传导到各支委,要求每位委员明确工作职责,找准自身定位,切实发挥作用。

  二是抓阵地建设,“小角落”成“大舞台”。一方面,落实党建工作保障,支持、引导各党支部按照共建共享共用原则,将行政场所与党支部学习教育场所统筹安排布置,通过设立“党建角”和“党务公开栏”、购买党建书籍等形式,营造出浓厚的党建氛围;另一方面,加强阵地建设,按照“六个有”的标准,新建党员活动室1个,规范配备党旗、入党誓词等资料,确保党员学习开会有场所、活动有场地、议事有空间。

  三是抓工作成效,“同部署”且“同考核”。年初,各支部分别制订部门年度工作计划,部署支部党建工作,并在党支部工作台帐中予以记录,明确每项工作的责任人;市交管总站党委在季度支部台帐检查和年底党风廉政考核工作中,既针对各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设置考核指标,也将党建引领业务工作、部门中心工作推进成效纳入考核范围,从而推动各党支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切实做到党务、业务“两手抓、两手硬”。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