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研究所发挥智库作用 助力民生工程

发表时间:2019-02-02 11:55:37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市交通运输研究所积极落实模范机关创建的工作要求,坚持党建引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潜心研究,助力公交服务民生工程。

  突出民生重点,抓好落实。把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同研究所民生工程项目有机结合起来,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将公交都市创建、公交线网优化、公交运营改革、服务质量考核等项目纳入重点项目管理,开展系统化的项目研究。例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于克服困难,加班加点完成公交都市创建系列工作;以提升公交服务水平为目标,深入了解市民诉求,不断优化广州市公交线网,助力增城区公交运营改革。

  搭建数据平台,夯实基础。为充分发挥公共交通科研智囊作用,保障公交改善措施实施效果,提升市民满意度,研究所主动作为,综合大调查、手机数据、羊城通等多元数据,积极搭建广州市交通数据库及模型。其中,公交模型版块为公交线网优化等一系列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数据基础,确保公交线网优化与市民出行诉求相适应,切实改善市民出行环境。

  潜心研究方案,科学施策。研究所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科研作风,做好科研论证,制定科学、合理的研究方案,为政府决策提供坚实基础。一是统筹技术力量,勇于承担公交都市创建技术研究工作,公交都市创建系列材料得到交通运输部专家组的充分肯定。二是以破解增城区公交发展困境为突破口,深入调查增城区公交运营存在的问题,制定增城区公交TC模式改革方案,满足市民美好出行的愿望,推动增城区公交可持续发展。三是关注市民投诉热点,依托数据分析平台,制定广州市公交线网优化方案,保障方案实施效果。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