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五个抓落实”齐发力 促交通服务上台阶

发表时间:2019-05-30 12:08:43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学习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积极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推进交通运输管理和重点建设项目为抓手,以“党建+交通”创新融合为载体,以优化行政审批流程为突破口,狠抓中心工作落实,高质量推动广州交通运输发展,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一、突出“头雁”效应抓落实,着力加强政治建设

  市交通运输局牢牢把握机关政治属性,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全面领导。局党组书记带头部署、推动和督导政治建设工作,发挥全系统各级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坚决保障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交通行业落地见效。结合实际,制定《2019年工作要点》,主动对标粤港澳大湾区交通任务,对标市委“1+1+4”工作举措,细化铺排全年计划,紧盯目标抓落实。同时,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组会、班子专题学习会的第一议题持续宣贯。每周局工作例会,局主要领导带头宣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今年以来已开展11期。

  二、突出“标靶”导向抓落实,交通运输和道路建设“双轮驱动”

  根据市委部署制定《市交通运输局模范机关创建方案》,列明今年重点攻坚的24项措施,确保创建有成效。同时,牢牢把握找准问题、抓住问题、解决问题这个关键,坚持“一问题一办法、一情况一对策”,对2018年模范机关创建查摆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通过模范机关创建切实推动全局中心工作、重点任务高质高效推进。今年以来,加快协调推进136个交通建设项目,协调督导各区分工负责推进“片区微循环、拥堵点微改造、打通断头路”交通综合治理计划项目109项。广连高速等8 个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机场第二高速北段、花莞高速等9 个高速公路项目在建工作正同步进行,东晓南路至广州南站连接线等一批城市道路项目有望年内开工,南沙大桥、凤凰山隧道已于5月前全线通车。

  三、突出党建+交通“融合”抓落实,将党建领导力转化为交通运输服务力

  今年春运,大力开展“广州春运党旗红”活动,将党建融入交通业务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把党建领导力转化为交通运输服务力,让3000万回家旅客感受到交通党员的温暖。组织全系统126个基层党组织、数万名党员到机场、车站、码头、养护路段、治超点等开展“情满旅途”志愿行动100多次。开行10条“党建示范公交线”,设立了近百个“党员服务岗”和一批“党员突击队”。在春运各条战线上,都能看到交通党员干在一线、冲在前面的身影。春运结束后,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应用到清明、“五一”假期和广交会等重大交通保障中,常态化开展“广州交通党旗红”活动,做到任务推一步,党建深一步,服务跟一步。

  四、突出服务“品质”抓落实,优化行政审批事项和流程

  以深化“放管服”改革来提升服务效率,在省道路面改造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中,将建设方案项目审批时限由法定20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时限压降75%。在路政审批方面,精简路政许可审批环节、压减审批时间、加强指导服务、提高审批效能。此外,还把群众期盼和反映最强烈的需求作为改革风向标,开展“面对面·有得聊”活动,送服务到企业,让政府部门多服务、群众少跑路。

  五、突出正风反腐“不放松”抓落实,着力防控各类廉政风险

  召开2019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组织机关处室、直属单位开展教育动员和自查自纠阶段各项工作。对党建类简报整合,该精简的精简;优化调整检查督查考核项目,对今年基层正风反腐整治重点梳理,将月度报送改为季度报送,采取有效措施助力基层减负提效。进一步强化制度约束、优化职能设置、完善权力机制、建立廉政风险防控平台、实施信息全公开、加大违规惩处力度六大举措,建立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确保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和新时代广州发展出新出彩中交通领域工程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