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护中心微党团课显实效

发表时间:2019-06-06 12:13:40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针对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自查发现的“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的不足和差距”,广州市道路养护中心党委紧紧围绕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的要求,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成功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团课大赛,传承五四精神、弘扬时代主旋律,引导党团员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有效推动中心系统党团员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再上新台阶。

  一、主题明确,科学部署,充分调动党团员积极性

  本次大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由广州市道路养护中心党委主办、团委承办。利用多媒体课件、视频等现代化的教学手段,结合单位业务和自己学习、工作、生活上的感悟体会,自选角度、题目,对学习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重温团一大历史、基础团务知识等方面进行了讲课和答辩。各单位举办初赛,层层选拔优秀选手参加中心的决赛。中心系统党员团员一起行动,自编自讲微党团课,在“学懂弄通”上都下了一番苦功,更吸引了广大党团员青年积极参与,迅速在中心系统掀起了新一轮的学习热潮。

  二、突出政治功能,创新授课方式,微党团课内容丰富

  一是中心系统参赛选手紧紧围绕两大类14个主题精心备课,结合单位业务和自己学习、工作、生活体会,自选角度、题目,谈谈自己对学习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及对《团章》等基础团务知识的理解、感悟和实操做法,制作PPT课件和教案进行讲授。二各党团组织负责人亲自抓,指导好课件设计,对课程内容质量进行政治把关,认真推敲、仔细琢磨、精益求精,提升参赛作品思想引领效果,增强吸引力、感染力。三是经过各单位的层层选拔,选出8名优秀者参加了决赛。决赛现场,一堂堂内容丰富的微党团课汇集而成的“党团知识大讲座”共吸引了全中心系统100余名观众前来观摩学习,每位选手进行10分钟的讲课和3分钟的答辩,有的慷慨陈词,激昂高歌;有的沉着淡定,逻辑清晰。比赛现场高潮迭起,微党团课受到现场党团员的热烈欢迎。

  三、以赛促学,效果显著,探索加强政治理论教育的新思路

  为提升党团课的吸引力,参赛人员克服从普通党团员变身“老师”的压力,将自身工作实际和理论知识融入课件,使党团课通俗易懂。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微党团课大赛拓宽了学习教育形式,探索出了中心系统政治理论教育的新路子,使广大党、团员青年参与其中,深受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动了中心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思想保障。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