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投诉举报专栏

发表时间:2019-04-25 16:30:26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一、受理范围

(一)在“两个维护”方面存在的问题。严重影响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影响政令畅通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乱喊口号,乱提标语,乱发表政治言论,知行不统一问题;在重大问题上随波逐流,在大是大非面前含糊退让,在关键时刻明哲保身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概念化、浅尝辄止、联系实际不深不实问题;在思想上信奉“官道”“权谋”那一套的封建残余,热衷搞圈子文化、码头文化等问题。

(二)在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方面的问题。不认真汲取陕西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广东省新丰县练溪托养中心事件深刻教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用心、不务实、不尽力,口号喊得震天响、行动起来轻飘飘,把说的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在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中“降格”“空转”、弄虚作假、敷衍了事、一再拖延问题;在推进工作中模式单一,照搬照抄文件,缺乏实际行动和具体措施等问题。

(三)在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方面的问题。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惰气”“暮气”“躁气”“浊气”等问题。对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提前规划、不主动作为,而是按惯性被动等待领导指示,或者小推小动、不推不动等问题。特别是要聚焦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着力加强对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开放、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重大战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等政策措施落实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整治。

(四)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面的问题。底线思维缺失、忧患意识不强、盲目乐观、凡事不预,不懂得居安思危等问题;在防范化解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外部环境、党的建设等领域重大风险中逃避退让、消极应对,心中无数,不懂得下先手棋,不会打主动仗等突出问题;在防范化解风险中不愿担当、不敢担当、不能担当,把问题和风险推给上面、留给后面,把小事拖大、把大事拖炸等问题;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斗争意识薄弱、斗争精神不强、斗争本领不高、战胜风险挑战信心不足等问题。

(五)在联系群众和服务企业方面的问题。发生在群众身边、令群众深恶痛绝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群众的合理诉求漠不关心、视而不见;“门好进”“脸好看”,但“事难办”“管卡压”“推脱绕”等问题。

(六)在履行职责担当作为方面的问题。严重阻碍广州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拍脑袋决策,搞家长制、一言堂,把个人利益凌驾于组织之上,听不得不同意见;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出彩不想担责,重显绩不重潜绩;拖沓敷衍、推诿扯皮,对职责范围应解决的问题层层上报请示,回避矛盾和问题;工作底数不清,要求不高,满足于“差不多”标准;问责泛化滥用,动不动就签“责任状”、搞“一票否决”,甚至把问责作为推卸责任的“挡箭牌”等问题。

(七)在发文办会、检查调研考核方面的问题。开会频次过多过滥、浮于表面,给基层造成严重负担;事无巨细都开会,会议越开越长,大会小会要一把手参加,经常让一些与会议主题无太大关系的单位派员陪会等问题。调查研究搞形式、走过场、不深入,不能有效推动工作;督察检查考核名目繁多、多头重复;过度强调留痕管理,把痕迹当政绩,把精准扶贫搞成了精准填表,用纸面数据来展现所谓扶贫成效;工作刚安排就督察检查、刚部署就考核评价等问题。

二、举报方式

(一)举报邮箱:sjwzsjgjw@gz.gov.cn;

(二)来信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河南二路1号,广州市交通运输局机关纪委,邮编:510620;

(三)举报电话:020-38180451(工作日:8:30-12:00    14:00-17:30);传真:020-38180451;

(四)来访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河南二路1号广州交通信息指挥中心1601室。

三、注意事项

1.举报人须对所反映情况的真实客观性负责,不得捏造、歪曲事实,不得诬告、陷害他人。

2.请举报人如实提供本人姓名(名称)、联系电话、地址、身份证号码等,反映请求、事实、理由应详尽具体,以便于调查核实并及时反馈处理情况。对不按要求提供真实信息或反映事实不清的,市交通运输局只作一般信息处理。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