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进非公” 心贴心促发展

发表时间:2020-10-29 17:29:42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为了不断增进党对“两新”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激发市交通运输行业“两新”组织党建活力,广州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红联共建”工作部署,着力打造“广州交通党旗红面对面·进非公”党建工作品牌,主动上门服务,靠前引领帮扶,促进“两新”发展。

  品牌创建“点到点”

  一是突出政治引领。“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在帮扶“两新”组织中,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将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延伸到非公企业,开展“广州交通党旗红面对面·进非公”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使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清单化,党建品牌的创建过程也贯穿至“点到点”宣传发动和增强党员干部服务意识的全过程。二是注重品牌管理。设计出形象生动、一目了然的“广州交通党旗红面对面·进非公”品牌logo,制作了“广州交通党旗红面对面·进非公”系列宣传海报、横幅、手持宣传板和台签等,并在相关活动中进行使用,从而增进“广州交通党旗红面对面·进非公”党建品牌形象在交通运输行业党员群众中的影响。三是树立“党建和生产经营一盘棋”新理念。通过搭台咨询、送教上门、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政策宣传、业务指导、释疑解惑、党建共建等方面沟通交流,及时帮助解决“两新”组织实际问题,帮助非公企业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全力助推非公企业快速发展。

  委员带头“面对面”

  一是建立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委员直接联系工作制度。明确各党委委员直接联系不少于2个“两新”组织党组织,每年上门走访调研、指导工作不少于2次。二是强化联系工作实效。直接联系工作既注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讲,又注重实效有针对性,帮助“两新”组织排忧解难,切实解决联系对象的业务“痛点、难点、堵点”。三是扩大宣传影响。通过重点带动和宣传引导,在市交通运输行业内扩大“两新”组织对党建工作的理解和认同,不断增进党在新兴领域的向心力和凝聚力。2020年以来,行业党委委员共开展“面对面”指导联系工作14次。

  党建帮扶“一对一”

  一是分类指导,精准帮扶。在开展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建摸排和组织建设“双同步”工作中发现,有2家客运包车行业非公企业成立党组织有一定基础,但也面临动员职工转移党组织关系困难等问题,先后8次上门指导,联合所在地街道手把手帮扶,最终顺利成立党支部。二是解疑释惑,惠企暖企。针对疫情期间出租车辆营运收入下降明显,出租企业普遍遭遇经营困境的问题,为进一步帮扶非公出租车企业共克疫情时艰,上门为新东方出租车公司开展惠企政策宣讲和面对面帮扶,鼓励引导新东方公司积极用好惠企政策,加快自身发展,并就推动企业党建、加强驾驶员管动的党员干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三是红联共建,优势互补。通过将“广州交通党旗红面对面·进非公”与“红联共建”工作深度融合,搭建起交通运输行业党委+一汽巴士+珍宝巴士的“红联共建”体系,进一步充实“广州交通党旗红面对面·进非公”的内容,丰富了品牌的内涵,逐步形成共建各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衔接互动、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