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道路养护中心南城养护所南片养护站荣获“广东省青年文明号”称号

发表时间:2020-12-18 15:54:16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广州市道路养护中心南城养护所南片养护站位于南沙区东涌镇,以公路养护为主,兼具施工能力,养护公路56公里,桥梁41座。南片养护站以“为民服务,甘当铺路石,科学养路,展青春风采”为主旨积极开展“广东省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围绕“养护转型、管理升级、服务提质”精准发力,着力营造更干净、更整洁、更平安、更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这是一支保障有力的应急队伍

  抗击疫情,冲锋在前。疫情期间,组建青年战疫突击队,联合公安交警、医疗卫生等部门,积极做好广州南大门国省干线体温检测点筛查工作,实行24小时协同作战,从1月23日开始筹备体温检测点,实施“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共检查约15万车次,22万人次。

  应急抢险,奋勇当先。每年坚持定期开展封闭式、军事化、系统化应急培训,举办汛期公路桥梁应急抢险演练,建立水浸隐患点排查、重点水浸黑点驻守等工作机制,形成夜间驻守值班的全天候应急体系,养成了雷厉风行、令行禁止的工作作风,成功应对了台风等各类恶劣天气的公路险情。

  重大活动,保障有力。配合番禺区政府完成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广州智慧城项目动工活动和广州市美食节、恳亲大会的道路保障工作;按照市交通运输局的统一部署,圆满完成广州《财富》全球论坛交通保障工作。

  这是一支为民解忧的施工队伍

  积极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从降噪、水浸、道路人行设施整治等方面着眼,抓好民生工程,提高沿线居民满意度。通过夜间施工、错峰施工等措施,把养护作业对市民的出行影响尽可能降到最低。及时解答(处理)民生诉求,按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98%。

  这是一支勇于创新的技术队伍

  积极应用公路“四新”技术。引进适合公路养护特点的先进技术、工艺、材料、设备,充分发挥科技对公路养护的技术支持和保障作用。开展GH高性能水泥在公路养护中的应用等4项课题研究。推进“互联网+路网信息化管理”,从基础数据统计、数据收集、数据应用、数据整合等4个维度加强路网管理,实现多维度的实时公路路况监控。

  这是一支责任担当的青年队伍

  将共青团工作与单位主业紧密结合起来,组织业务培训,业务经验交流,养护实操、桥梁检测等各项竞赛,开展“青工五小”创新项目,让青年切切实实地学到本领,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为青年岗位成才搭建有效平台。

  结合行业特征,联合志愿者服务驿站开展公路普法、爱护桥梁等主题的公益宣传活动,提高公众对公路行业的认知度;开展“春运党旗红”春运志愿服务活动;献爱心,为贫困山区的儿童捐款;坚持每年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等,以实际行动,彰显青年文明号的志愿服务精神。(市道路养护中心)

QQ图片20201218154756.png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