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凤凰山隧道黄麻收费站被授予“广州市青年文明号”

发表时间:2020-12-31 16:29:51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近日,广州市凤凰山隧道黄麻收费站被授予广州市青年文明号(战“疫”特别推荐)。

  荣誉是干出来的!“青年文明号”的荣誉背后,是一支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始终奋战在为过往司乘服务一线的年轻队伍。

  广州市凤凰山隧道高速黄麻收费站隶属广州市凤凰山隧道建设有限公司管理,现有员工47人,平均年龄22岁,全部为35周岁以下的青年员工。2018年10月凤凰山隧道高速通车,自开通之日起,黄麻收费站就把争创“青年文明号”作为凝聚青年、团结青年、带领青年建功立业的有效形式,坚持“服务为民、学习强站、创新管理”的总思路,全面推进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

  召必回,战必胜,在战疫一线点亮青春底色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疫情当前,收费站这些“90后”“00后”们没有退缩,在公司党总支和团总支的领导下,逆行出征,以平凡之躯筑起了一道阻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在抗疫大军中,他们只是平凡的一员,但当这一位位平凡的一员汇聚在一起时,就是一座千斤之鼎,一道严密的防线。

  2020年大年初三,凤凰山公司在市交通运输局和市道路养护中心的统一部署下,迅速设置起2个24小时体温检测点,实施“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守好入穗“东大门”。

  “您好,请配合检测体温。”“体温正常,请慢走!”一次次抬手测温,每天要重复几百次,即使汗水模糊了护目镜,手臂发麻小腿酸胀,口罩下的微笑依旧,守护广州市民健康的初心从未改变。战疫“姐妹花”双双请战留守公司,“子时守护人”冬夜坚守毫无怨言……40多个青年穿上防护服、握紧测温仪,变身成“战士”,在战疫中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彰显着属于青年人的勇敢、担当和奉献!

  担使命,心为民,践行“服务在心,安全在行”承诺

  黄麻收费站在广州东部,竭诚为过往司乘提供优质服务,创下了服务投诉事件为0,收费广场严重堵塞现象为0,责任安全事故为0的“三零”记录,多次收到过往司乘的口头或书面表扬,切实践行了“服务在心,安全在行”的服务承诺。

  自创建“青年文明号”以来,窗口服务不断提质,行车环境安全顺畅整洁,并热心开展社会服务志愿活动。春运和暑运高峰期,多次在黄麻收费站进出口广场开展党员、团员青年志愿服务,提供热水、行车指南等服务,送去新年福字贴、应急药品、行车贴士等“幸运福包”,发放安全出行宣传手册,大力宣传“文明春运,安全出行”的安全知识,过往司乘纷纷点赞。

  员工在岗位工作中,处处为车主着想,媒体曾多次报道收费站的感人事迹。例如,副班长雷康面对事故车起火临危不乱迅速帮忙灭火、冯文杰耐心做好“黑名单”车主解释工作,成为收费站里24小时从不缺席的笑脸服务、安全卫士代言人。

  抓学习,强素质,多学联动推动建设“学习强站”

  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省界收费站引起广泛社会关注。自“撤站”工作启动以来,收费站坚持将思想教育与业务开展相结合,将业务知识学习与练兵实操相结合,将集中培训与自主学习相结合,以深入开展培训为抓手,举办业务知识竞赛,专攻车型分类新标准、绿通车新政解读、日常业务提升等,全面提升收费员素质,切实保障车主的切身利益和通行体验。并在今年的广州区域中心联网收费业务知识竞赛中获“集体一等奖”。

  为凝聚队伍,提振士气,公司党团组织通过开展新员工军训、户外拓展、定向徒步等多种形式的团建活动,开展篮球比赛、羽毛球赛、拔河比赛、知识竞赛等各类文体活动,不断增强员工综合素质,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创号成功只是开始,广州市凤凰山隧道黄麻收费站将继续围绕创建工作目标,紧贴高速公路收费行业特点,竟展青春服务风采,争创一流文明集体,践行“让市民出行满意,为广州发展加速”使命!(市道路养护中心)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