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道路路政管理所大力弘扬劳模精神 积极践行为民情怀

发表时间:2021-04-21 18:09:05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广州市城市道路路政管理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践行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水平。

  在不断创新中提升群众满意度

  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始终坚持将学习劳模艰苦奋斗、精益求精的精神融入日常,围绕路政巡查、业务培训、值班备勤、舆情处置等工作,不断进行优化改进,满足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需求。一是将日常巡查细化为日常巡查+夜间巡查的模式,进一步强化路政巡查管理方式,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二是推进执法工作微课堂和微教育,开设“云端课堂”等信息化教育方式,通过分析案件案例,解答路政人员的疑问,提升全体路政人员执法水平,打造一支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善于在法治轨道上解决问题的路政队伍。三是完善值班备勤制度,强化劳模带动示范作用,打造全员参与、齐抓共管新局面。成立特勤小组,建立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机制预案,依托大数据平台加强实时监测和综合分析,做到早发现早处置,确保“路政工作零投诉、路政案件零复议、路政案件零诉讼、路政案件零错案”的良好态势。

  在为民服务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一是规范施工勘验监管。以信息化为抓手,依托于北斗地图,实现路政信息化+桌面实图远程勘验,进一步提高勘验效率和水平,切实为企业和群众减轻负担。二是推行网上服务,促进互联网与政务融合发展。通过“信息化服务+人工应答”的服务方式,推进城市道路占用挖掘许可审批咨询服务工作,促使“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动”,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三是完善后续跟踪评价制度。针对政务服务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及时汇总整理,研究解决回应企业和群众关切,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水平。

  先进人物示范带动形成赶超良好氛围

  市城市路政所路政员李宇云始终践行劳模甘于奉献精神,坚守路政一线,树立道路“守护人”的标杆。十二年来,他坚持在养老院、低保家庭、特殊教育学校等地开展志愿服务,赢得“最美志愿者”“爱心公益达人”等荣誉称号。工作中,他默默奋力托举掉落至车行道路面的电缆,保障了救护车应急通行;面对企业和群众提出的疑问时,他总是耐心解答并详细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建议,是群众的“贴心人”。正是在李宇云这样先进模范的引领下,市城市路政所越来越多的优秀青年践行榜样力量,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奉献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身边的模范看齐,“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将劳模精神不断发扬光大。(市城市路政所)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