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管总站党委认真开展党员教育

发表时间:2021-08-23 17:14:08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2021年7月份以来,市交管总站党委各党支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在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条件下,组织动员广大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更好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

  “四个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开展一次专题学习教育。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视频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接受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并及时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我在支部讲党史”等学习交流活动,在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汲取党史智慧,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砥砺前行。

  讲一次专题党课。市交管总站党委副书记、站长黄强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当好新时代“赶考人”》主题,在党组织关系所在的第三党支部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专题党课,提出了要主动服务大局做“加法”、加强违法惩治做“减法”、促进创新发展做“乘法”、防控化解风险做“除法”等方面的思考和体会。

  参观一次红色教育基地。7月14日下午,市交管总站第二、三、四党支部结对前往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们深入了解中共三大的历史背景、召开过程、重大成果与深远影响,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辉煌历史,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切感受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受到了深刻的精神震撼和心灵洗礼。

  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开展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为身边群众做实事好事等情况,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同志在虚心接受党员互评的基础上,纷纷向支部全体党员承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加强党性锤炼,立足岗位,履职尽职,结合实际工作不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位,全心全意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

  市交管总站党委坚持党建引领,激发党员干部发扬革命精神,担当作为,不断强化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等方面工作。其中,第三党支部按照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迅速组织道路客运企业一线从业人员完成核酸检测工作;组织开展入境人员转运防疫技能培训和突发事件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一线工作人员防护技能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从严从紧从细做好入境人员交通服务保障工作。自2020年2月27日以来,累计提供保障运力3万余辆次,运输旅客约55万人次。同时,认真组织开展新开业企业安全生产帮扶工作、客运企业三防安全检查、强化对近期道路交通事故的警示通报,督促企业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行业安全形势稳定。(市交管总站)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