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区交通项目管理中心开展读书沙龙暨“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02 18:57:51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为创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团员青年进一步掀起学党史热潮,结合市文明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全民阅读月”活动主题,2021年8月30日下午,市中心区交通项目管理中心召开“百年党史我来读”读书沙龙暨“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中心党委班子、各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共50余人参加。

7.jpg

(读书沙龙暨“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现场)

  首先,中心4名青年党员、团员代表声情并茂地朗诵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节选篇章之《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答好新时代的答卷》。一字一句饱含深情,一言一语心潮澎湃,激发了广大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在重温历史中筑牢担当的决心。

  随后,中心12名青年党员、团员代表进行了读书心得交流分享。除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籍外,还推荐了《当代中国政治——基础与发展》《解放军为什么能赢》等书籍。各代表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心得感悟。通过重温党的百年历史走过的辉煌历程,激励广大干部职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习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指导工作实践。

  市中心区交通项目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祖冠周对本次读书沙龙的活动效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此次读书会活动是中心党史学习教育新途径的一次积极探索,值得鼓励和表扬。他针对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高扬马克思主义理论旗帜,增强践行担当的理想信念。学史力行的前提是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修养。全体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抓实党史学习培训,激发常态化学习的内生动力。中心各党支部要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各项扎实具体的举措,使学习教育入脑入心。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在线下活动开展受限制的情况下,要积极发动全体青年干部职工,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探讨如何创新学习方式、变通宣讲形式、丰富传播载体,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在实处。三是牢记初心使命,提高为民办实事的行动自觉。各党支部每月要及时报送“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办理进度。针对这些能够实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项目,一定要主动抓督办、压责任、较真劲,每阶段任务完成后要及时总结经验。不断提高工作效能,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次活动还为八月份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了生日贺卡及学习书籍《细节的力量:新中国的伟大实践》。(市中心区交通项目管理中心)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