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交通专题

市交通运输部门多措并举保障2020年端午节期间公交服务安全有序高效

发表时间:2020-06-24 15:14:38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2020年端午节假日期间(6月25日至6月27日),市区白云山、越秀公园、花城广场、广州塔、体育中心等旅游景点和商业区域附近,公交客流预计较平时将有明显增长。为做好端午节假日期间公交服务保障工作,市交通运输部门提前制订公交运营保障计划,确保公交疏运安全、有序、高效。

  重点做好市内各旅游景点、各大商业区域及交通枢纽公交服务保障。一是优化线路发班调度。提前统筹安排运力,加强对广州塔、越秀公园、花城广场、体育中心等各大旅游景点与商业区域客流监控,遇大客流等情况,采取加密途经线路的发班班次,加开短线、空车切入,适当延长发班线路的营运服务时间等措施,加快客流疏运;二是密切监控途经流花区域公交线路客流情况,针对6月24日、27日可能出现的出、返城客流高峰,加密公共汽车广州火车站(草暖公园)总站、天河客运站总站等线路的发班班次,提高疏运效率;三是针对6月27日当晚小长假返程高峰,重点做好天河客运站、广州南站区域公交服务保障,根据客流情况适当延长公共汽车303A、夜69、夜70、夜90、夜20、夜61、夜79、夜102路等线路的运营服务时间,做好公交夜间出行服务;四是科学研判客流情况,视情组织开行广州塔和花城广场区域的如约巴士线路,及时疏散现场人流。

  进一步强化端午节假日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是严格落实乘客测温全覆盖,严把乘车人员测温和发热乘客处置关;二是严格落实公交车辆清洁消毒以及车厢通风,按照“每周期班次消毒”的工作要求,重点对公交车辆车厢地板、扶手、座椅等乘客频繁接触部位进行清洁消毒,确保不留死角;三是督促驾驶员、站务员等从业人员切实做好一视同仁、无差别服务工作;四是严格落实公交站场防疫管理要求,重点做好站场内候车区、厕所、站务室等各场所消毒工作;五是加强行业内部防控,积极做好公交行业从业人员身体状况每日排查。(市客管处)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