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交通专题

开学季将到,公交出行来助力

发表时间:2020-08-28 15:13:11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2020年9月1日至9月15日期间,我市将迎来大、中、小学开学及新生报到、学生返校高峰。为给广大师生提供高效便利的公交出行服务,市交通运输部门提前部署、多措并举,保障2020年秋季开学季公交出行平稳有序。

  一、优化学校周边区域的营运调度

  在充分评估开学期间公交线路客流需求变化情况的基础上,市交通运输部门重点做好途经大学城、钟落潭高职园区、新造、江高、太和、中新知识城、广州中学凤凰校区等高校集聚区及各中小学周边区域的公交线路的保障工作,充分考虑开学期间道路交通拥堵对线路运营的影响,根据客流情况及时优化线路营运调度措施。对于暑假期间停开、降低发班密度的公交线路,及时恢复正常营运,避免出现候车时间长、乘车拥挤现象。

  二、做好广州南站等客运枢纽点的疏运保障

  开学季期间,做好广州南站、广州火车站、广州东站等客运枢纽点的公交疏运组织工作,重点提升夜班公交运营服务水平,根据末班到达列车情况,做好旅客疏运“兜底”服务工作。

  三、强化安全管理,保障疏运安全

  一是做好车辆检测维护,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禁止“病车”上路;二是加强教育培训,落实出车前询问告知制度,督促驾驶员保持良好身体、精神状态,安全行车;三是结合近期台风大雨天气较多,开学期间车流量增多等情况,督促驾驶员严控跟车距离及进出站速度。

  四、保持高度警惕,防范安保事件

  一是督促驾驶员防范危险品上车,对可疑人员、物品进行询问、检查,落实“一车保卫制”,妥善处置车上遗留物品;二是加强公交站场、BRT站台安全巡查;三是检查车内监控视频、应急设施设备的配置及有效性。

  五、落实防疫措施,做好疫情防控

  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严格落实乘客测温全覆盖,严把乘车人员测温和发热乘客处置关;严格落实公交车辆清洁消毒以及车厢通风,按照常态化防疫要求,重点对公交车辆车厢地板、扶手、座椅等乘客频繁接触部位进行清洁消毒,确保不留死角;严格落实公交站场防疫管理要求,重点做好站场内候车区、站务室等各场所消毒工作。(市客管处)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