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交通专题

市交通运输部门组织开展客运站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04 17:08:13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和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切实做好道路运输行业的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8月28日下午,在省交通运输部门指导下,市交通运输部门在省汽车客运站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本次疫情防控处置演练分为客运站场发现疑似病例的疫情防控处置、初步确诊病例事件的倒查和处置以及运输途中发现疑似病例的应急措施及与站场联动处置等三个场景进行。演练致力于检验客运站及时发现并协同属地卫生健康、公安和社区联合处置的能力。通过不断规范工作流程、细化工作责任,确保及时、高效、精准处置突发性疫情传播情况。

  演练过程中,客运站场与属地卫生健康、公安和社区等部门快速反应、密切配合,从发现疑似病例、事件倒查与报告、预案启动、联合处置到病人转运、终末消杀等各个环节的配合中,既检验了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科学、精准、有序的联防联控机制,又体现了各级人员良好的应急处置实战能力,同时展现了道路运输行业良好的服务形象和信息化建设成果,总体达到了演练目的。

  接下来,市交通运输部门将根据演练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强与卫健、公安和社区等部门之间的联动和协作,优化应急预案,堵塞防控漏洞,不断巩固提升道路交通行业疫情常态化防控应急处置水平,确保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和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切实落到实处。(市交管总站)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