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交通专题

市交通运输部门启动2020年度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教育专题培训

发表时间:2020-11-02 15:24:56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2020年10月28日,市交通运输部门组织举办2020年度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教育专题培训第一期培训班,全市道路客运企业约90名培训讲师参加,培训主题是“客运行业安全生产相关法规政策解读”。本次培训有以下特点:一是师资配备高。授课老师是安全工程高级工程师、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培训师、交通运输行业安全标准化咨询专家、省交通运输厅安全巡查专家、应急管理专家。二是针对性较强。本次培训主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法规政策对生产经营单位的要求为主线,重点阐述道路运输企业如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结合案例对一岗双责、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建设、安全投入、刑法中涉及安全生产的犯罪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进一步提高企业的责任和法律风险意识。三是防控措施严。严格按要求落实人员信息登记、查验健康码、监测体温等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整个培训过程中,参训人员全程佩戴口罩,隔位就座。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部门将按计划组织客运、危运、公交、出租企业的培训讲师开展专题培训,帮助企业强化驾驶员继续教育的师资能力,企业“以点带面”组织驾驶员开展全员培训,不断提高驾驶员从业素质和安全防范能力。(市交管总站)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