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交通专题

市交通运输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统筹部署城市公交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1-01-18 11:00:41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筑牢公交行业疫情防控安全网,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要求,市交通运输部门近期召开了公交行业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会议总结了广州市公交行业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通报了近期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漏洞,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公交行业疫情防控任务。

  会议强调,2021年春运临近,疫情防控和交通疏运压力叠加。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坚定疫情防控的信心和决心,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坚持不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市公交站场管理公司、各公交企业要高度重视省、市有关部门通报的疫情防控问题,认真反思存在问题的原因,举一反三,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消除相关防控工作隐患。认真落实“五个一”工作措施,即开展一次隐患排查、召开一次专题会、用好一个机制、制订一个应急预案、组织一次培训演练。

  二是各单位要根据春运公交服务保障工作安排,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通过强化防控措施、抓好内部防控、做好防控设备维护、强化监督检查、加强应急值守等方式,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

  三是市公交集团要指导和督促相关下属单位做好防控隐患排查,认真落实整改,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市交通站场建设管理中心要组织下属各公交站场管理单位,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强化监督巡查力度,筑牢公交站场防控工作防线。(市客管处)

QQ图片20210118110308.jpg

已编辑图片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