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交通专题

春运首日广州地区道路旅客运输温馨有序

发表时间:2021-01-31 12:25:16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2021年春运首日(1月28日),广州地区道路春运共发送班车0.4万班次、运送旅客2.78万人次,客运量同比下降69.74%。省内客流主要集中在佛山、东莞、深圳、江门、肇庆、中山、清远等线路,省外客流主要集中在广西、江西、湖南等线路。

  春运首日,我市各公路客运站场运力充足,疏运平安有序。一是各客运站场严格按照分区分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继续做好车辆、场所消毒及通风、留观室防疫物资储备、乘客测温、健康码查验、引导乘客分散就坐、规范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各客运站场积极推广网上售票、自助取票、电话订票以及送票上门等多种便捷购票渠道,既减少接触又节省时间。三各客运站场提前做好逐线运力分析和组织工作,按正班运力、后备运力、应急运力的三级运力模式筹备了充足运力,并启动滚动发班措施,快速疏运客流,减少旅客候乘时间。四是严把道路运输安全关,继续坚持严管政策,杜绝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企业和车辆参与春运。五是开展春运温馨服务工作,简化老年人查验“健康码”流程,建立完善“健康码”亲友代办、工作人员代查等服务,为不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等群体设立“无健康码通道”,现场安排人员做好服务引导和健康核验,目前,客运站场长者绿色通道和“健康防疫核验系统”已经在省汽车客运站全省范围率先启用;做好现场卫生保洁工作,加强咨询、引导,为旅客提供完善的导乘服务;协调属地公安部门加强站场内部及周边的安全管理,维护营运秩序,为旅客创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市交管总站)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