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交通专题

市交通运输部门持续抓好春运期间出租汽车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1-02-05 18:00:14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为统筹做好2021年春运期间出租汽车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市交通运输部门严格落实出租汽车行业防疫要求,毫不松懈抓好出租汽车行业“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保障广大旅客安全便捷出行。

  一、提前谋划,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市交通运输部门以“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根本遵循,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组织建立春运工作组,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和流程,保障春运期间道路旅客出行安全有序。同时,市交通运输部门组织各出租企业召开出租汽车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各企业牢固树立风险意识,主动承担起防疫的社会责任,高度重视并做好打持久战的各项准备,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并进一步建立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和制度,严格落实司乘人员规范佩戴口罩、车辆消毒及卫生保洁工作,加强驾驶员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并积极配合属地卫生部门做好驾驶员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二、精准布局,有效织密消毒安全网络

  为进一步加大出租汽车行业消毒力度,方便出租汽车消毒,市交通运输部门在广州火车站、广州东站、广州南站、白云机场、吉祥路设有出租汽车免费集中消毒服务点及出租汽车企业自有消毒服务共享点,积极协调广州市内部分充换电、车辆保养维护场地为出租汽车提供免费消毒,并结合驾驶员利用手持消毒喷壶等工具自行消毒,共铺开4个层面的出租汽车消毒网络。目前,免费集中消毒服务点已经实现了航空、铁路“三站一场”交通枢纽全覆盖,有效织密了出租汽车行业消毒安全网络,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放心的出租汽车服务。

  三、聚焦重点,全力把好疫情防控关口

  春运启动后,市交通运输部门不间断安排工作人员到主要站场、交通枢纽,对出租汽车防疫物资配备、车辆清洁消毒、车厢通风、驾驶员测温、佩戴口罩等情况开展专项检查,督促企业、驾驶员严格落实司乘人员规范佩戴口罩、强化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加强车辆消毒和卫生保洁等疫情防控工作,切实降低疫情感染风险。同时,市交通运输部门在广州火车站、广州东站出租汽车上客通道,广州南站、白云机场出租汽车候客通道入口等关卡为乘客进行测温,并在巡游出租汽车调度场入口设置体温检测点,对进入调度场的驾驶员进行体温检测,把好出租汽车行业疫情防控关口。(市客管处)

QQ图片20210205174957.jpg

QQ图片20210205175819.png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