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交通专题

市交管总站、客管处积极开展“三法一条例”法治宣传工作

发表时间:2021-06-23 15:11:07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上级部门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以下统称“三法一条例”法治宣传的工作部署,市交管总站、客管处迅速组织开展“三法一条例”法治宣传工作,切实营造疫情防控良好法治氛围。

  一是强化对广大干部职工法治宣传教育。重点宣传“三法一条例”等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法律法规,通过在办公场所、电子屏滚动刊播宣传视频等方式进行依法防控疫情宣贯,不断提高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水平。

  二是强化公共交通场所疫情防控普法宣传。抓住公共交通覆盖面广的优势,在地铁、公交、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和客运站、公交站场等公共交通场所,利用广播、电子屏、宣传栏等对疫情防控宣传资料进行滚动刊播,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和法治意识。

  三是加强线上普法。引导道路运输和城市公共交通企业利用企业工作群、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平台及时转载官方媒体关于依法开展疫情防控的相关宣传,引导企业从业人员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积极支持、配合、服从防疫工作的开展。

  下一步,市交管总站、客管处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责任,在做好道路运输和城市公共交通行业联防联控各项工作的同时,继续加强有关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教育,营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的良好氛围。(市交管总站、客管处)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