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交通专题

机场、铁路等站场提档升级防控措施 严格实施三个“100%”

发表时间:2021-08-09 17:49:35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近期,国内疫情在多省多地区多点散发。为持续做好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有关要求,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积极协调机场、铁路部门提档升级防控措施,在白云机场、各铁路站场(广州站、广州东站、广州南站、广州北站、庆盛站、新塘站)严格实施三个“100%”(进出站场旅客100%测温、100%健康码亮码通行、100%佩戴口罩),并规范做好发热乘客、红黄码人员移交,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此外,定期对交通一线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交通一线工作人员已经100%的完成了全程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近期市交通运输部门加大对其核酸检测的频次。目前,已对白云机场全员约7万名工作人员进行了分类核酸检测,并按照风险等级,对高风险岗位人员开展一天一检,其他人员开展7天3检;铁路站场方面,从8月5日开始组织广州铁路约1.1万名一线工作人员按照“三天一检”的频次开展核酸检测。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部门将根据疫情形势的变化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继续组织做好交通运输领域应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障广大市民朋友的安全出行。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继续强化自我防护意识,出行时按照交通运输部门的要求和指引,自觉配合工作人员做好各项防疫工作。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