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交通专题

市交通运输部门开展入境人员转运防疫培训 进一步提升一线工作人员防护技能水平

发表时间:2021-08-23 17:33:39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已编辑图片

专题培训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机场口岸交通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疫情安全防范意识和健康防护技能水平,8月12日下午,市交通运输部门会同市卫生健康委,邀请市疾控中心疫情防控专家,对空港快线公司和二汽公司30余名参与入境人员交通服务保障的工作人员进行现场专题培训,另有53名工作人员同步在线上收看培训课程。

  为一线抗疫人员开展防疫技能培训,既是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也是减少转运工作期间暴露风险的重要举措。此次培训,市疾控中心疫情防控专家针对转运驾驶员工作特点,从提高风险意识、树立防护理念、强化健康监测等方面,以个人防护知识和穿脱防护服为重点,详细讲解了个人防护装备气密性检查、手卫生注意事项、穿脱防护服操作流程,并现场演示了穿戴KN95/N95口罩、脱摘防护服等关键环节。通过培训,有效提高了转运驾驶员疫情防控的防护技能水平,取得了预期效果。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部门将继续督导承运企业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一线人员岗前、岗中培训,重点做好转运过程中的检查监督,进一步提高承运企业疫情防控水平,确保入境人员交通服务保障工作安全有序。(市交管总站)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