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交通专题

市交通运输部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公交调整工作

发表时间:2022-04-24 10:09:45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为配合做好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以下简称“三区”)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重点区域人员流动,及时阻断疫情通过公共交通传播,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市交通运输部门按照划定区域性质,对区域内公交站点进行全面排查和管控,根据区域内公交线路走向及道路实际情况,分别实施停运、截短、绕行、飞站等措施。4月以来,市交通运输部门对江夏村、人和镇、仓前直街、南洲街等14个管控单元近7.6万平方米面积的“三区”区域实施了520余个公交站点实施临时撤销,实施停运、截短、绕行等临时调整措施的线路共290多条,约占市区所有公交线路的1/3。同时,结合“三区”调整情况,同步调整229个公交站点和151条公交线路恢复正常运营,保障市民复工复产后的正常出行需求。

  针对疫情防控形势,公交运营实施了相应的分级分类动态调整。市交通运输部门在组织公交企业落实线路运营调整措施的同时,积极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官方平台和主流媒体渠道及时发布相关调整通告,并在沿线公交站牌张贴告示,引导广大市民结合疫情期间的交通管控措施,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