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交通专题

市广园市政建设有限公司团员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22-04-24 10:43:25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疫情当前,责无旁贷。在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局团委和市广园市政建设有限公司党总支的号召下,公司居住在白云区的团员们立即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线,协助社区开展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书写青春担当。

图片1.png

(团员王桂春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

  身着守护蓝就是要保一方平安

  我是团员王桂春,家住白云区金碧雅苑社区。这次疫情白云区是重灾区,我们小区离黄石路管控区直线距离大约2公里,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在接到支援社区疫情防控的通知后,我毫不犹豫的报名参加,至今已经连续参加了6天,累计28小时的志愿服务活动。我的主要任务是协助社区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穿上蓝色防护服,就像是穿上了守护盔甲,再苦再累我也要守护好社区居民,让他们安全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听到街坊邻居对我说“辛苦了”瞬间觉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更加深刻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守护好一方平安。

图片2.png

(团员庞莹协助社区开展流调排查工作)

  兼职流调员最终得到市民信任

  我是团员庞莹,家住白云区云景花园社区。在下沉基层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其中一项任务是电话排查重点人员信息,本以为大家反诈骗意识很强,接到电话会把我当成骗子。没想到经过耐心细致的解释后,大家都非常积极配合排查工作。在我排查的重点人群中,有一位男士说昨天已测核酸,但是到今天还没出结果,我说能不能出了结果给我打个电话做进一步备案。我当时是不抱希望的,没想到下午真的就收到他的回电,说结果已出,阴性。当时就感觉到当事人内心放松与早上接到电话时的紧张形成强烈对比,而我也因他信守承诺及时回电感觉心里暖暖的。我想说,疫情当下,没有人能够置身事外,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需要市民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让我们携手同行,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图片3.png

(团员林咏诗帮助管控区街坊开药

  管控区百事通急民之所急

  我是团员林咏诗,家住白云区三元里街道华园社区。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社区被划为管控区,管控期间,街坊们大事小事都在社区,居民心里都装着十万个为什么。有的前来社区居委会寻求帮助,有的在社区网格工作群提出诉求,有的三更半夜遇到困难,有的急需外出就诊,有的对管控政策不理解,这一切,我都及时应对,快马加鞭为街坊们解决问题。其中,有位街坊到居委非常着急地说自己有慢性疾病,需每天吃药,但药已经用完了,不知道如何是好。我看到他焦虑万分的样子,第一时间上前安抚,引导其咨询驻点的社区医生,经过医生诊断、街坊最终开到了自己需要的药,这位街坊笑逐颜开,走到我面前,连声道谢。此时此刻,我心中无比温暖。虽然每天的志愿工作繁琐、劳累,但我觉得街坊们的一个笑容、一声谢谢、一句问候,再苦再累都是值得。他们安好,便是晴天。(市广园市政建设有限公司)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