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交通专题

市交通运输局(执法三处)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2-04-25 10:03:47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近期,市交通运输局执法三处党总支闻令而动、迅速响应上级党组织号令,组织全处在白云区居住的38名党员干部全部下沉社区支援疫情防控,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d6616956113b645a0f88cc92485d37d.jpg

(徐广超同志整理派发“入户卡”情况)

  头雁引领 率先垂范

  执法三处党总支书记徐广超居住在白云区松洲街道河畔社区。4月8日当晚,他率先垂范带头下沉社区,第一时间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此外,他还主动联系街道,会同街道、居委等有关同志召开碰头会议,对片区党员具体工作职责和任务进行了细化分工,确保各司其职,各尽所能。随着第七次、第八次、第九次……全员核酸检测紧急任务接踵而来,他协助社区迅速组织队伍,动员各方力量,完成上万人次的检测工作。面对时间紧、任务重、人手不足等问题,他主动召集社区党员志愿者、社区志愿者,为小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提供充足人员保障,大大缩短居民排队时间,降低了被交叉感染风险。他和志愿者一道共同完成了社区60多栋近6000多户的管控卡发放和信息登记工作;协助社区检查小区内的超市、店铺等场所防疫措施的落实情况,切实筑牢小区内的安全防护墙。

  交通“大白”上线,党徽闪耀社区一线

  在党总支的引领下,执法三处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自觉扛起责任和担当,积极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居住在新市街富力阳光美居社区的党员王定涛、张庆才两位同志第一次穿上“大白”防护服,承担上门“扫楼”、发放通行证、登记信息等工作。穿上这身装备后,他们才知道每个萌萌的“大白”里面是“备受煎熬”的身体,里面很闷、很热,衣服全部浸透,还不能去洗手间。连续多日的工作,让他们更加深刻感受到广大医护人员的艰辛与付出,更加坚定了作为共产党员越是特殊时期,越要扛起特殊责任的决心。

  居住在棠景街机场北社区的曾智颖同志,担负起社区网格党小组组长重任,组织发动本网格居住地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核酸检测、重点人员排查、物资保障等工作,充分调动起网格党员积极性,有力充实社区一线防控力量;同时,他还积极协助小区物业检查防疫管控情况,努力做到小区居民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17405640830739304102.jpg

(李洪波同志配送居民生活物资)

  向组织靠拢 “抗疫”有我

  居住在白云区的执法三处普通干部主动向党员看齐,纷纷下沉社区报到,与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并肩作战。4月初,李洪波刚成为新市街松园岭社区的“新居民”,就主动到社区支援。现在他已成为社区的“物资保障员”,负责防疫物资管理和发放以及后勤保障协调等工作。在协助完成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后,他还要为居民采购物资并逐户配送。由于小区都是楼梯楼,每一次上门配送都是一次挑战。但看到居民开门拿菜时的喜悦和一声声感谢,他的心里瞬间又充满能量。

  十多天来,入党发展对象谢学赞多次参加新顺社区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准备物料、布置场地、检测体温、维护秩序。无论是天气炎热汗流浃背,还是冷风冷雨来袭,他都和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道从早上忙到晚上。虽然很辛苦,但他从没有怨言。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配合下,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