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交通专题

市交管总站、客管处党员干部积极下沉一线助力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2022-05-16 09:34:42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今年4月以来,市交管总站党委按要求组织、激励和引导党员干部响应市委、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的号召,按要求下沉社区,迅速奔赴一线,主动担当奉献,当好疫情防控的“先锋队”,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组织有序,响应快速。接到下沉社区的通知要求,各党支部第一时间摸排人员,并通过会议、微信和电话等多种渠道,将市委关于下沉社区支援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传达给每一位居住在白云区的党员干部,号召党员干部服从街道社区的工作安排,在服务群众中彰显党员的良好形象。4月8日以来,60余名党员、干部按要求就地转化为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为构筑联防联控坚强屏障贡献交通力量。

  逆风而行,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党员干部们有的化身为“暖大白”,在核酸检测岗位,为居民提供指引,做好扫码、答疑解惑和现场秩序维护工作;有的化身为“守门员”,在实行内部封闭管理的小区楼栋值守,确保居民严格执行“足不出户”政策,维护小区的管控秩序;有的化身为“接线员”,在社区办公室,对照名单逐一电话核实调查对象的居住地址、最近一次的核酸检测结果,并叮嘱他们落实好七天三检等要求……以党员干部的“硬核担当”从严从紧扎牢疫情防控网。

  加强关怀,选树典型。市交管总站党委坚持强化服务和宣传,一方面,及时跟进、掌握支援人员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提醒党员干部按要求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另一方面,购置N95口罩2000个,为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安全投入疫情防控做好保障;同时,强化正向激励,深入挖掘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制作“运政快线”专题宣传1期,制作并报送抗疫剪影1组,编辑抗疫宣传稿件4篇,组织党员干部分享撰写日记9篇,积极营造学习先进、同心抗疫的良好氛围。(市交管总站)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