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交通专题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2-05-26 17:46:17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20526174910.png

(会议现场)

  2022年5月19日,市交通运输局在广州交通信息指挥中心20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市交通运输局二级巡视员李朝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交通运输局机关相关处室、市市政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站、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各区交通运输(道路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和各建设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市政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站、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分别汇报了全市第一季度质量安全、疫情防控和文明施工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强化监管的措施;广州交投集团就机场二高南段工程SG01标段“3·3”旋挖机倾倒一般事故和加强起重吊装等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作出了发言;市交通运输局建设管理处传达了近期省、市有关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播放了安全警示教育视频,学习了《广州市交通建设工程管线保护工作方案》。

  李朝文作了总结发言。他要求各单位,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夯实各参建单位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强化责任追究,对不履职尽责、事故多发的要依法严肃处理。三是要全面落实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管理制度,深刻汲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对可能引起群死群伤的危大工程加强监管,确保安全风险受控。四是要严格落实三防责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充分认识做好“龙舟水”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扎实做好防御工作。五是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加大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力度,因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消极应对导致工地出现疫情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