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交通专题

市交管总站组织开展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发表时间:2022-08-03 16:44:28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为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切实做好道路旅客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旅客出行安全,7月22日,市交管总站联合荔湾区交管总站,指导滘口汽车客运站开展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属地街道、派出所、卫健等部门现场指导,南站枢纽公司、芳村客运站派员到场观摩。

  一是应急处置演练实战化。针对国内疫情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需要,指导客运站针对实际工作中出现概率较高的情况,专门设置出站口健康码核查点发现旅客健康码异常应急场景,并针对“黄码”和“红码”开展不同的应急处置演练,要求工作人员完全模拟实战情况,严格按照相应的应急处置预案,熟练操作,规范处置。

  二是增加与客运企业联动。本次应急演练特意邀请广东国旅公司安排客运车辆及工作人员参加演练,在演练中增加客运站和客运企业的互动,务求在实际处置中做到高度配合、积极联动。

  三是强化沟通协作的对接训练。根据参加观摩演练的各单位代表提出的建议和看法,指导客运站加强与“三人小组”及各相关单位的沟通协调,强化实际操作过程中的对接协作流程,优化操作指引、减少对接时间,进一步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市交管总站)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