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交通专题

市交通运输部门进一步加强涉疫人员转运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发表时间:2022-10-04 13:09:42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为深刻汲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进一步落实省、市相关工作要求,市交通运输部门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切实强化当前涉疫人员转运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严格落实“一盘棋”响应,要求各执行涉疫人员转运任务的客运企业充分认识加强当前涉疫人员转运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组织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针对贵州黔南“9·18”重大事故开展事故警示教育,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

  强化预防预警,深入排查治理风险隐患。市交通运输部门要求各企业立即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全面排查转运过程中的运输风险,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实施清单管理,严格闭环整改。同时,进一步加大对执行涉疫人员转运任务的客运企业一线安全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严格督促落实整改,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

  强化教育培训,提升驾驶员疫情防控技能。要求各转运企业选派技术过硬、素质较好的驾驶员参加涉疫转运,合理安排驾驶员工作时长,保障驾驶员合理、充足的休息时间,从源头消除疲劳驾驶等安全隐患。重点针对个人防护知识、防护装备穿脱、转运工作要求、雨季高温天气及夜间行车、防疲劳、防御驾驶、应急处置等方面对驾驶员定期开展教育培训,并定期开展涉疫转运演练,全面增强驾驶员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意识和技能。

  强化车辆管理,严格落实“五不转运”要求。要求各转运企业选用车质车况较好的车辆参加涉疫转运,出车前全面检查车况,确保车辆技术及车质状况良好。利用车辆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加强车辆运行中的安全监管,及时提醒和纠正驾驶员超速、疲劳驾驶及其他不安全驾驶行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五不转运”要求(即恶劣天气不转运、工作人员配置不齐不接转、深夜不转运、人员情况不明不转运、隔离场所准备不充分不转运)。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