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交通专题

市交通运输部门采取有效措施推动机动车维修行业污水排放规范管理工作

发表时间:2019-04-25 06:45:33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市交通运输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多管齐下、点面结合,迅速推动全市机动车维修点档污水排放规范管理工作:一是深入调查,通过走访维修业户、组织座谈会等形式开展行业污水排放调研工作,总结归纳维修业户在办理排水证、排污证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二是研究部署,结合调研情况,组织市生态环境部门、水务部门、各区交通部门、市维修行业协会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工作措施。三是建立清单台账,要求各区交通运输部门配合环保部门全面开展辖区机动车维修点档摸查工作,全面掌握相关维修点档环保手续办理情况及废水排放情况,建立清单台账。四是压实属地责任,要求各区政府组织区内相关职能部门明确分工,加强对辖区内机动车维修点档污水排放治理工作的督办,确保各环节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得到落实。五是开展试点帮扶,由市维修行业协会推荐,在各区均选定一家具代表性的维修业户开展试点帮扶,组织各区交通、水务、环保、街道等职能部门共同研究,指导跟进业户办证情况,总结归纳相关经验。六是宣贯落实,指导市维修行业协会联合市水务、生态环境部门召开维修行业环保治理工作会议,市水务、生态环境部门就排水证及排污证办理作现场宣贯,为行业办证做好宣传指引。七是分类指引,在试点帮扶的基础上,会同市维修行业协会、市水务部门、市生态环境部门制定污水排放工作指引,根据市内水务管网建设状况及维修业户的经营性质进行办证流程的分类指导,使维修业户办证过程能有更具体清晰指引。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部门将继续推进落实全市机动车维修点档污水排放规范管理工作,加强与生态环境及水务部门沟通联系,指导各区政府按时间节点落实该项工作,形成共享共治的联动工作机制,共同推动我市水环境治理工作落实。(广州市机动车维修与驾驶员培训行业管理处)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