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交通专题

广州市机动车维修行业污水排放治理试点工作全面铺开

发表时间:2019-05-27 06:48:10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为加快统筹推进全市维修行业污水排放治理工作,市交通运输部门在全市11个区选择具代表性的维修点档(共12家)作为污水排放治理样板试点企业,从4月中旬起,逐个区各个企业走访,建立了帮扶机制和台帐,密切跟踪办理情况,通过市区两级交通运输部门、区水务部门、市维修行业协会、属地街道办共同参与,指导帮扶样板试点企业办理排水证件。

为了及时加快推进试点企业的进度,5月中旬,市交通运输部门指导市维修行业协会、各试点企业召开了专题会议,并邀请市水务部门现场解答企业有关办证疑惑。目前,各区样板试点企业已全面启动推进办证工作,其中南沙区试点企业已顺利取得排水证,天河区、越秀区试点企业已进入水质检验等办证后期环节,其余各区试点企业也逐步开展办证工作。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部门将按照“以点带面、点面结合、摸清底数、分类整治”的工作思路,加紧统筹推进全市维修行业污水排放治理工作,联合水务部门、生态环境部门制定行业污水治理工作指引,指导各区汇总整理辖区维修点档摸查数据,并开展污水治理工作指引的宣贯工作。(广州市机动车维修与驾驶员培训行业管理处)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