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交通专题

市交通部门以信息化手段加强机动车维修企业环保督查工作

发表时间:2018-09-27 04:32:43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市交通部门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工作效率,开发建设了维修企业环保督查信息化监管模块,实现维修企业危险废物处置信息收集、系统统计及移交环保部门、维修行业管理部门现场督查环保工作等三大功能,该功能模块近期将在广州市机动车维修行业推广应用。

维修企业需通过系统上传签订的危险废物回收协议,每月上传危险废物回收情况;系统根据维修企业的上传内容进行分类动态统计,清晰筛查不按要求落实的维修企业名单,该名单将定期移交环保部门依法查处;同时,市、区两级交通部门可通过该功能模块开展机动车维修企业环保工作现场督查,相关督查情况通过检查人员手持的移动端设备上传至管理端进行督办提醒,实现工作闭环管理。

下一步,市交通部门将组织宣贯培训,督促各区交通部门落实属地监管职责,指导辖区内维修企业积极应用该功能模块;督促行业协会发挥行业自律管理作用,在行业内广泛动员、推广应用;同时定期将不按要求落实的维修企业名单移交环保部门依法查处。(广州市机动车维修与驾驶员培训行业管理处)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