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交通专题

市道路养护中心北城养护所强化措施严控公路扬尘污染

发表时间:2018-07-27 11:00:31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今年以来,市道路养护中心北城养护所全面落实交通运输行业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通过加大保洁力度、强化除尘意识、购置专用设备、开展一线技术探索等措施,积极开展公路扬尘污染控制工作,并取得不错的成效。

严格落实扬尘防治六个100%”要求

各养护队加大公路保洁力度,严格日常养护作业扬尘控制,在日常养护工作中完成市道路养护中心要求的十大控制要点指标,在公路工程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中实现20项工作要求,各施工现场均达到项目扬尘防治六个100%”的要求。

强化一线养护人员扬尘防控意识

在每日上报的班前交底工作中,各养护站、养护队根据当天具体工作安排,落实具体的扬尘防控工作注意事项,确保扬尘控制意识每天落实到每一个基层一线作业人员身上,并明确扬尘防控工作与安全生产绩效挂钩,充分调动养护作业人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

购置专用设备用于日常养护作业

购置公路养护专用吸尘器,用于日常养护作业清缝、清理桥梁伸缩缝以及铣刨后清扫作业等,改善传统作业机具带来的扬尘污染,降低对路域环境的不良影响。

广泛开展小改良、小创造

人和养护站利用公路养护专用吸尘器的工作原理,将原有下水道综合养护车部分工作部件进行更换改造,使养护车辆具备吸尘功能,下一步将实践应用于大面积铣刨路面现场的扬尘控制,并作进一步的技术跟踪与改良。

北城养护所机械管理团队正考察应用除尘切割机、无尘开槽机于修补坑槽、水泥路面切缝等养护作业。同时,机械管理团队正探索利用养护所现有机械设备属性,对扫路车进行改良,加大清扫效果,强化公路扬尘污染控制。(市道路养护中心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80727190259376001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