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交通专题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市交通部门扎实开展机动车维修行业污染防治督导检查工作

发表时间:2018-07-31 07:54:46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为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配合环保部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市交通部门进一步加大对机动车维修行业污染防治的工作力度。一是进一步明确机动车排气污染维护质量监管和废机油等危险废物处置工作职责要求和指引;二是上门现场督导全市11个区交通部门,宣贯部署工作安排,提出工作要求,推动落实属地监管职责;三是清单归零式对市属维修企业开展现场检查,指导规范开展排气污染维修工作,提醒做好废机油等危险废物的规范处置;四是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监管效率,升级优化排气污染监管功能,增加异常数据预警,同时正在组织开发维修企业危险废物回收信息化提醒检查模块,增加企业上传回收协议、每月回收危险废物数据和管理部门检查功能,对不按要求上传协议或数据、检查发现问题的企业,定期抄送环保部门处理。

下一步,市、区两级交通部门将继续做好机动车维修行业污染防治督导检查工作,并推动维修企业危险废物回收信息化提醒检查模块的开发和应用,建立标准化和规范化的监管模式。(广州市机动车维修与驾驶员培训行业管理处)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