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交通专题

市维驾处积极指引机动车维修行业做好废机油等危险废物规范处置工作

发表时间:2018-06-27 08:06:14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配合环保部门落实广州市机动车维修行业废机油等危险废物的处置管理工作,市维驾处认真指导各区交通部门,指引维修企业严格按照环保部门的要求,将废机油等所有危险废物必须交给具备相应回收资质的企业处置,并签订回收协议。

近日,市维驾处印发了《关于做好废机油等危险废物处置的通知》(穗维驾函〔2018〕38号),提醒维修企业注意:一是回收企业是否持有《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及证件是否在有效期内;二是确保回收企业处理危险废物的种类包括本企业产生的所有危险废物种类;三是确保回收企业及时回收本企业废机油等危险废物,如遇问题,应积极向环保部门反馈。

下一步,市维驾处将指导市维修行业协会加强行业废机油等危险废物处置工作的宣传引导及指导帮扶;指导各区交通部门落实相关指引工作及加强与辖区环保部门的工作协调;发现维修企业未将废机油等危险废物交给有资质回收企业处置的,将移交环保部门查处。(广州市机动车维修与驾驶员培训行业管理处)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