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交通专题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市交通工程领域扬尘污染防治和文明施工专题会议

发表时间:2020-03-12 17:12:22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交通工程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提高扬尘防治和文明施工管理水平,3月6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朝文在广州市交通信息指挥中心2001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市交通工程领域扬尘防治和文明施工专题会议。市市政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站、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各区交通、住建主管部门,市本级市政道路、公路、地铁等建设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3月4日下午全市建设领域施工围蔽和工地扬尘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市政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站、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番禺区交通运输局、花都区交通运输局和广州交投集团等单位就做好施工围蔽及加强工地扬尘防治工作情况汇报。

  李朝文强调,2020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之年,我市交通工程在文明施工和扬尘防治等工作与省、市要求仍有较大差距,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反思,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明确目标、正视问题、落实措施、压实责任,切实做好各项防治工作,确保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

  李朝文要求,一是市质量监督机构及各区交通住建主管部门要加强工程文明施工监督管理工作,对文明施工围蔽及工地扬尘防治要建立健全责任机制,建立台账,明确任务分工,制定每月、每季的检查工作计划,管辖工地实行全覆盖检查,对拒不整改的施工企业依法从严查处并纳入信用评价体系。二是各建设单位要切实落实项目管理的主体责任,持续落实文明施工“6个100%”要求,加强施工现场精细化、标准化管理,加强防尘治理,特别是抓好工地的硬地化,工地砂土、物料、裸土100%覆盖、施工作业100%洒水;将防治扬尘污染的费用列入工程造价,督查指导施工单位加快推进安装视频监控、办理在线监测设备安装和入网。三是全市各级交通、住建部门和相关建设单位,要抓好道路养护、占道开挖施工的扬尘治理,按照职能分工和市城管部门的要求抓好道路清扫洒水、雾炮车降尘等工作落实,确保道路保洁到位;各路政部门要加强对占道开挖的审批工作,在开挖协议、承诺书中明确围蔽和扬尘控制内容,对施工开挖路面期间,各区交通、住建主管部门和各路政所、各路政大队要加强巡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督促施工单位落实围蔽和扬尘控制措施,并将相关情况及时通报属地生态环境部门。四是市交通运输局将联合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开展专项检查,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和挂牌督办机制,对有关治理不力、屡教不改的项目进行约谈,加大曝光力度,强化媒体和群众监督,切实压实责任。

QQ图片20200312165340.jpg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